| 登入 | 注册 |

| ENG | |

关于我们



简介
此网站由一群喜爱葡萄酒的人士策划组成,全部修读过英国WSET的课程,最高至第四级,对葡萄酒的学问及理念基础有充份的认识。我们不但给葡萄酒的千年文化及其香浓醇厚的味道所吸引,更对葡萄酒跟食物搭配的学问有浓厚兴趣。
咱们会问:法国香槟酒搭上铜蚝跟新西兰气泡酒配澳洲塔斯曼尼亚生蚝是否会有截然不同风味?那种酒跟法国血鸭配搭最好?是布根地的黑皮诺,阿尔萨斯的甜酒,还是波尔多?四川麻辣锅用那种酒配好?广东的烧味/北京烤鸭配什么酒?浙江菜或鲁菜或滇菜又跟什么酒配合?
有鉴于现时主导食物配搭的是西方食物,所以OPENWINES的成立便是希望透过网站可以广泛的接触到更多的同道人,把食物及葡萄酒的配对作深入细腻的探讨,探究出以中国菜肴为主的配对。另外,向那些葡萄酒有兴趣的初入们朋友们,提供酒肴配搭方面的建议,同时传播品酒的乐趣,技巧及文化。
OPENWINES是一个杂志式的网站。主要内容包括:
供读者查看的食物跟葡萄酒搭配的工具;
专访故事,包括与各大酒店食肆,卖酒零售店,侍酒师,酿酒师,酒庄主人探究他们对食物跟葡萄酒搭配的爱好及心得;
各种不同食材及烹调方法跟葡萄酒配对的建议及售卖;
列出未来的试酒会,试酒宴供读者参考;
通过刘信全老师(WSET注册导师及葡萄酒专栏作家)和其他作者的品酒文章,导赏葡萄酒世界的广阔天地和品酒的小技巧;
各大小食肆及卖酒公司的最新活动介绍;
不定期的推出限量的优质葡萄酒、酒杯等供读者选购;
不定期的在香港及国内举办试酒会及试酒宴,品酒课程;
安排组织酒庄旅游等
长远来说,希望OPENWINES可以提供​​到一个平台给所有葡萄酒爱好者互动及交换心得,由现在属于西方主导的品尝概念转化出独特的地道品酒意见。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