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The Art of Fine Wine....
有幸被邀请参加Leeuwin Estate的午餐叙会,一心本着以粉丝身份去朝圣,一边品尝美酒配佳肴之余,亦可见见庄主Denis Horgan及其女儿Simone Horgan的庐山真面目,分享他们成功之道。
虽然Leeuwin Estate 并不是历史悠久的葡萄酒庄,但在Denis及其家人努力下,短短40年已成为人所周知的澳洲名庄,让我简介一下这个传奇葡萄酒庄吧!
Leeuwin Estate,庄主Denis原是执业会计师,闲时喜欢滑浪,所以在1969年在Margaret River买下土地及农庄作渡假之用。 1970年,加洲萄葡酒著名酿酒师Robert Mondavi一次游览此地,发现了这块土地及评定此瑰宝为'极品',希望Denis Horgan能够出让,但Denis不为所动,亦因此促成了日后二人成为合作伙伴。
Leeuwin Estate分为3个系列,入门版Siblings(兄弟情),其次是Prelude(序曲),而旗舰萄葡酒为Art Series (艺术系列)。 Art Series 只选取最优良的萄葡,酿制成最高品质的葡萄酒,此萄葡酒系列每年都会委任当代有名的艺术家为每款萄葡酒绘制酒标,以彰显其高贵不凡的品质。 Art Series 除了酒标方面独特,其制作方面亦有严格要求,Art Series只使用新的法国橡木桶,Prelude和Siblings可以新旧桶混合使用的,但Denis称每个木桶最多只使用3次,之后便会卖给其他酒庄。
当天聚会,Denis和Simone带来以下美酒
1. Siblings Sauvignon Blanc Semilion 2013 HK$212
2. Prelude Chardonnay 2012 HK$308
3. Art Series Chardonnay 2010 HK$808
4. Prelude Cabernet Merlot 2009 HK$293
5. Art Series Shiraz 2011 HK$365
6. Art Series Cabernet Sauvignon 2003 HK$522
对于以上酒款,我尤其喜爱Art Series Chardonnay 2010,这支澳洲第一白葡萄酒名不虚传!不论是果香,丰富的梨香配合橡木的烟熏味,其结构复杂及层次感,余韵悠长!另外Simone亦带来Art Series Shiraz 2011及Cabernet Sauvignon 2003。她认为人们只将目光放在Chardonnay身上,往往忽略了他们的红葡萄酒,事实上他们亦在红葡萄酒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Art Series Cabernet Sauvignon 2003虽然已经有十年之久,但其蓝莓,香草多种果香外,单宁平衡,结构札实,活力十足,正值壮年,喜欢新世界Shiraz的酒迷,不妨一试!
Leeuwin Estate除了经营庄外,亦致力将艺术概念与葡萄酒揉合在一起,除了酒标成为他们的标志,每年他们都会在葡萄酒庄举行音乐会,这也是西澳的葡萄酒坛盛事,很多葡萄酒迷盛装赴会,能够集合艺术和葡萄酒在一起的葡萄酒庄,实属难能可贵!
www.leeuwinestate.com.au
上列葡萄酒查询电话ASC Fine wines, Godwin Chan 9236 2935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22 Oct 2014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5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