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与奔富浪漫的一天
远处传来羊群啼叫声及鸟鸣声的同时,一阵阵从园子里随着微风飘来的草涩及初熟萍果的气息也扑鼻而来。万里无云的蔚蓝晴空跟我在浅尝的"Bin 144 Yattarna Chardonnay" 同样的通透明亮。此酒源于1995年奔富的构思– 只用凉爽气侯葡萄来酝酿,而又能够充份表达奔富精神及信念的酒。奔富葡萄酒的特色在于葡萄多是收采自不同的产区后才混合酿造。 "Yattarna Chardonnay" 也不例外,只是葡萄集中来自凉爽气候的产区而已。这时侯,整间房间的香气复杂起来了。有一股浓郁的柑橘青柠及盛开的洋甘菊气味从酒杯中跳出,跟刚才的草涩及萍果气息在房间里和谐共舞,口腔里也同样跳跃着生动绵长的白桃及自然矿物酸味,马上便将我带进忘我的境界。不知道过了多少时侯,我蓦然醒觉,需要出发去寻访奔富的历史发源地了。
故事是在1844开始的。奔富家族移居到阿德莱德灯塔山脚,玛格尔庄园里名叫GRANGE的石屋。在1948年之前,在这里酿造的主要是药酒及加强葡萄酒。命运的转捩点在1948年。 Max Schubert (Grange的发明者)原本是为了观察加强葡萄酒- 雪利酒才去欧洲的。在无心插柳之下拜访了波尔多,从而燃点了他对"酿造出可以有起码二十年生命的葡萄酒" 的梦想。他的决心及热情是"1951 Grange Shiraz" 的基石,也把奔富带进历史性的新一页。
多年以来,无论葡萄酒的风格如何改变,奔富一直传承下来的是追求完美及对崭新方法的开放态度。当我悠然地一边喝着"Bin 389 Cabernet Shiraz" - "Poor Man's Grange",一边参观有140年历史的Grange石屋,玛格尔庄园内的Bluestone Vintage Cellar陈年酒窖及地下通道时,我深深的给奔富文化遗产所吸引。其实,"Bin 389" 本身可说是文化遗产的代表之一。 1960年是酿造"Bin 389" 的首年, 而往后的54年也一直充分发挥出奔富的理念精髓- 采用跨品种及跨地区的葡萄可以配酿出水准稳定及品质良好的美酒。所以,基本每一年的"Bin 389" 也会满足品尝者所期待的浓厚花香味,清新饱满的黑莓,顺滑单宁,有层次,平衡,可以早享用但又可陈年的特质。绝不会让品尝者失望。
时近黄昏,我带着优雅的"Bin 707 Cabernet Sauvignon" 向葡萄田中走去。 "Bin 707 Cabernet Sauvignon" 的葡萄全部来自和暖到炎热的产区,恰恰配合上现在田里的温度。此酒热情奔放,有极度浓郁的成熟乌梅,黑樱桃气味,奇异的巧克力,烟熏坚果,甘草及香料的香味,其变化层次跟我眼前绚丽多彩的落霞相映成趣,美不胜收。缓缓地喝着看着细味着,不期然便出神地想把这种奇妙又带迷幻的境界印在心房中,刻在脑海里,坎在灵魂里。回过头来,已是夜幕低垂,华灯初上的时候了。宴会也马上要开始。
晚宴是设在一家华丽辉煌的礼堂,内里挂着的水晶吊灯,在昏暗的灯光掩映之下,照亮了每一位嘉宾的笑脸。能匹配如此华美贵丽氛围的,莫过于"Penfolds Grange Shiraz" 了。
在Langton's的2008年度周年奔富葡萄酒拍卖会中,"Penfolds Bin 1 Grange Hermitage 1951" 的破记录价格是澳币53,936一瓶。所以,若说Grange 是豪华的代表,一点也不为过。就让我今晚放纵一下,在感受Grange的豪华时,也领略体会背后所蕴藏的理念。
Grange是宏伟的葡萄酒。他的成功建基于大胆创新的视野,锲而不舍的坚持及牢不可破的信念。若不是Max Schubert在1951年勇于试验,这瓶诱人,丰厚平衡的酒便不会诞生;若不是Max Schubert在1957 – 1959期间,在管理层停产令下,仍然秘密生产Grange及将1951-1956年的库存藏在地窖,便不会有这瓶香气怡人,澎湃而有深度的Grange;若Max Schubert及他的继承者不是拥抱着坚毅到最后会得到报酬的信念,这瓶强劲又持久的Grange便不能酝酿成长。
夜已深,万籁俱寂。在火炉旁,"小公主" 庸懒又高贵的躺在我身边。她一脸无辜的神情,啡金色眼睛闪烁着期盼,温柔安静的等待着我每天欣然的抚慰服务。我手中的"Penfolds Grandfather Fine Old Liqueur Tawny NV"。顿时用醉人的醇厚及甜蜜味道把空间填满。此酒的口感跟我的"小公主" 的三色毛绒同样如丝顺滑及温软。酒杯中的黄褐色Old Liqueur Tawny在温柔的火光下闪耀出金色的光芒。这时侯,飘浮在空中的坚果,干果,焦糖及陈年的气息跟收音机播放的歌曲交会着..." when life was slow and oh so mellow "...
返回列表
Text : Salina Fok, AIWS
23 Dec 2014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3月2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