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法国Alsace产区著名酒庄 - Famille Hugel
日前法国Alsace产区著名酒庄Famille Hugel ( 前称Hugel & Fils)的Commercial Director Etienne Hugel亲临香港主持试酒会并介绍一系列新酒。在试酒前Etienne Hugel以他一贯风趣生鬼的作风展示了酒庄300年来的历史片段和珍贵相片,幸运的我没有错过这次试酒会,仿如坐了时光机回到从前………
Famille Hugel 是法国Alsace 产区一个世代相传的酒庄。其家族在Alsace 酿酒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5世纪。 Famille Hugel 祖先源自德国,于1639年移居Riquewihr,在1639年,Hans Ulrich Hugel取得当地的市民权,并开始建立了Famille Hugel的葡萄酒王国。时至今日,已经是第13代了。
Famille Hugel 酒庄的葡萄园面向东南,土壤类型多样化,从沙地和花岗岩到黏土和泥灰土不等。加上干燥的气候、丰富的日照和复杂的地质条件把这里打造成葡萄的乐园。而且葡萄藤平均树龄达30年以上。虽然他们坚持全人手制作,生产量低,年产约16,500 万瓶。但因具备以上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因此被酒评人一致誉为世界顶尖葡萄酒庄之一。
至今,Famille Hugel仍坚持传统,酿酒使用的橡木桶也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 Famille Hugel对酿酒的管理非常严格,葡萄送到酿酒中心首先会被筛选和划分等级;葡萄压榨后,只有第一道原液会被用于酿造葡萄酒。
现在Famille Hugel 酿造多个系列的葡萄酒:
Gentil
Gentil Hugel
是干白酒的入门版,但却是集各种白葡萄之所长而成;即Riesling的优雅细致,Pinot Gris的酒体,Gewurztraminer和Muscat的香味,Pinot Blanc和Sylvaner的清新。
Gentil HUGEL 2014

Classic (前Tradition)
Classic系列主要是以产自Riquewihr地区以人手采摘的葡萄酿成,该些葡萄园的泥土大部分是黏土和石灰石,所产的葡萄充份展现干身白葡萄酒的风格。

Estate
Estate是Hugel新增系列,以Schoenenbourg和Sporen区人手采摘,并从中挑选出的最佳葡萄酿成,包括Riesling和Gewurztraminer两系列。虽然Estate Riesling未能评为Grand Cru,但酒评人高度评价这支酒,果味充足、芳香,酸度均衡,其复杂性可媲美Grand Cru水准。

Grossi Laue (前Jubille)
Grossi Laue等同德国酒最高级的GG 'Grosses Gewachs 或Burgandy 的Grand Cru。

Famille Hugel生产的甜酒评价非常高:Vendanges Tardive和Selection de Grains Nobles (SGN)选用Riesling, Pinot Gris或Gewurztraminer葡萄酿制而成。酿造这种酒的葡萄全部以人手逐串采收,采收后葡萄会被小心地压榨,然后在有温度控制的木桶中发酵。发酵后,葡萄要经过轻微的过滤才装瓶,并且需熟成一定时间才会上市。
Gewurztraminer Vendange Tardive 2007
Summergate Fine Wines & Spirits, Contact: Ms. Lola, Tel: 2545 4100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29 Jan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4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