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微观Gevrey-Chambertin
在布根地(Burgundy),若你由迪庄(Dijon)开车往南去走探索Burgundy Cote de Nuits的产酒区,沿着D974公路首先抵达第一个拥有特级葡萄园(Grand Cru)的酒区,便是Gevrey-Chambertin。它的地理形势特点是中间位置陷入的山谷,气温较凉快,山谷北方位置的向东南斜坡亦是最多一级葡萄园(Primier Cru)的所在地方,而特级葡萄园(Grand Cru)分布于河谷稍南的山丘约海跋250米向东的斜坡上,相对来说会和暖一点。
最近笔者参加一个由葡萄酒大师 Jasper Morris MW主持的试酒会,品尝数款不同的Gevrey-Chambertin的佳酿。获益的可不是因为尝到数款一级葡萄园(Primier Cru)和特级葡萄园(Grand Cru) 的酒,当中的趣味反而在于配对同一酒厂但不同葡萄园的出品,带出不同风格的较量。
Domaine Quivy两款酒同是2011年,葡萄园分别是En Champs和Les Jeunes Rois的出品。 Les Jeunes Rois园区原本只是在Brochon内,后来被纳入Gevrey Chambertin,酒价即时翻了身。虽然两幅葡萄园毗连在不远处,但Les Jeunes Rois地势稍低一点,它的果香丰盈,而 En Champ位置较高,酒体结构较为紧密和细致。两个葡萄园虽则只是村庄级别,但酒质仍相当讨好。
Domaine Rossignol-Trapet的两款是2010年份的Aux Etelois葡萄园和2011年来自Petite Chapelle 1er Cru的一级葡萄园。两个园区也很接近, Petite Chapelle只是稍高一点位置。很明显的酒质亦稍胜一筹。 Aux Etelois年份有优势,果香澎湃,不过略微有点过熟的感觉,Petite Chapelle 1er Cru则较柔顺和平衡,虽然稍差的年份却因为地理位置优质补上。而它也是当晚本人考虑包括口感,平衡度,酒质和单价等各方因素的首选佳酿。 Domaine Rossignol-Trapet已获取Biodynamic的认证,也是加分的原因之一。
其他酒款包括2011 Domaine Bruno Clavelier - Les Corbeaux 1er Cru,2008 Camille Giroud - Latriceres-Chambertin, Grand Cru。因为不同酒厂,级别和年份,没有拿来直接比较。值得一提是 Latriceres-Chambertin Grand Cru在试酒会尾声时散发出来的黑松露香气,给酒会一个完美的终结 !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11 Feb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5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