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酒在新西兰 (一)
Cloudy Bay 的双重享​​受
来到新西兰的Marlborough,计划在此消磨一整天,所以让我有时间到访两个Cloudy Bay!没错,是两个。其一是位处海边延绵十数公里长的海湾,在Blenheim市中心开车来此处,只需二十分钟。一望无际的海岸和沙滩,令人心旷神怡。在此消遥了好一会儿之后,便再驱车前往另一个更吸引我的Cloudy Bay,去浅尝新年份的出品。
Wendy Healy是这里的Cellar Manageress,而她丈夫James Healy也是Cloudy Bay的酿酒师,共同在此贡献了二十年的青春。她不但热情满溢,耐心解释每款酒的制作和风格,更让我见识到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 的非凡潜力,相信很多饮家都会品尝过Cloudy Bay的Sauvignon Blanc,但大部份人均会在它年轻时便会饮用,绝少将它珍藏在酒柜内陈年。但一瓶2015的Sauvignon blanc过后,Wendy预备了令人意想不到的2005年Sauvignon Blanc来让我比较,它仍然保持良好状态,果味不减,只觉得酸度稍微下降了一点,却又加强了香草气息,整体来说变得柔顺。 Wendy 表示,它在最初的三、四年间保持新鲜,可随时饮用。继而进入休眠期,十年八载间再苏醒过来。若你喜爱Cloudy Bay的Te Koko,相信你也会喜欢变得更有成熟韵味的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 十年珍藏。
解构Cloudy Bay Te Koko 2013
很多人认为Te Koko是Sauvignon Blanc酒款的进阶办本,但Wendy却觉得它只是提供更多不同园区,酿造方法和特性给饮家的选择。 Te Koko共有三十公顷的葡萄园,分处在Marlborough数个不同地域,全部人手采收,发酵时间会稍长一点。
原来它初推出市场时,100%会经过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的,后来才减至40%以保持适当的酸度,而为了不会被木桶味淹没其他层次的香气,Te Koko只会使用8-10%的新橡木桶,其余的使用储存过Chardonnay的旧木桶来储存。再经过约9-12个月在木桶内与酒渣溶合,只会稍稍过滤和净化便会入瓶。怪不得它内涵如此丰富。
Cloudy Bay Chardonnay 2014
充满西瓜,水蜜桃等热带水果香气,储存在中度烘焙的橡木桶内,所以再带点儿烟熏,香草,讨人喜爱。

Cloudy Bay Pinot Noir 2014
它只使用了35-40%的新橡木桶,酒体较轻柔甜美。

Cloudy Bay Te Wahi 2014
Te Wahi不是这里Marlborough地道出品,而是采用了在南部Central Otago园区的Pinot Noir来酿制,其中一片葡葡园就在另一名庄Felton Road的隔邻。 Te Wahi的风格明显、酒体丰满、单宁亦较高、果味偏向多些黑樱桃、成熟布冧香气。 Wendy说2014年份将会用木塞代替旋盖封瓶。目前在香港仍未见有售,它应在不久的将来便会登陆香港市场,喜爱Pinot Noir的饮家敬请留意了。
最后,我问了Wendy一条简单问题-"为何Cloudy Bay的Sauvignon Blanc如此清新可人?" 而她亦简单的导出了关键所在"因为我们的Sauvignon Blanc都在夜间采收的。"-噢,明白了!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27 Feb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3月2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