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欣逢新世界酒业巨擘......Seña
智利Seña酒庄庄主Eduardo Chadwick再度来港以酒会友,虽然没有机会参与之前Seña酒庄和法国波尔多四大一级酒庄的比试,但今天适逢其会有幸参加由Watson's主办的Seña Vertical Wine Dinner,一口气品尝Seña 1999、2003、2009、2011和2013。
智利酒庄Seña近年迅速在葡萄酒界冒起,而且在短短20年间,将智利葡萄酒推广至普遍为人所认识,功劳非Seña创辨人Eduardo Chadwick 莫属,让我简述Seña酒庄的历史。
Seña酒庄是由智利 ERRAZURIZ 酒庄老板 Eduardo Chadwick 与美国葡萄酒之父Robert Mondavi两人合作打造成的顶级酒庄。 1985年Robert Mondavi第一次前往智利寻找酿酒美地时,认为智利是一个拥有酿制绝佳葡萄酒无限潜力的地方,因此在6年后与Eduardo Chadwick分享彼此对葡萄酒的热忱及酿酒哲学之后,决定合作并于1995年创建了Seña酒庄。酒庄由 Eduardo全权管理及负责酿造,展开了Seña追求智利顶级品牌的道路。 Seña庄园内种有多种葡萄,骨干以Cabernet Sauvignon为主配合几种别的葡萄如Merlot的香味,Carmenere的风土味成为独一无异的Seña。
Seña除了全由人手采摘外,由于Seña酒庄地处智利Aconcagua山谷西面、距离太平洋41公里,气候环境对于葡萄的栽种相当适合,Seña由2005开始采用Bio Dynamic种植方法,酿造上非常严谨,丝毫也不马虎。在各种完美条件的搭配下,1997年推出了第一枝1995年份的Seña。葡萄酒一推出就得到各界好评,包括名酒评家如Robert Parker,Jancis Robinson等给予极高的分数。 Seña最为人称颂的莫过于以下的'擂台战':
2004年,在现已举世知名的'The Berlin Tasting' ,Seña 2001在蒙瓶试酒比试中一举击败法国一级酒庄Lafite 2000、Margaux 2000 & 2001、Latour 2000 & 2001、和意大利一级酒庄Tignanello 2000 、Sassicaia 2000、Solaia 2000、Guado al Tasso 2000等佳酿。英国著名酒志Decanter的Steven Spurrier高度评价Seña,而Jancis Robinson也高度赞扬Seña酒庄庄主Eduardo Chadwick为智利红酒击败世界顶级红酒开创了历史性的先河!
Seña在西班牙文的意思为'sign',庄主Eduardo希望这酒庄可以成为"a sign to follow",让世人都知道看着他们,就会找到智利的好酒。所以Eduardo亦不遗余力在世界各地摆下'擂台',目的是宣传智利酒在现今世代的地位,可与旧世界的酒媲美。
个人认为Seña 1999是当晚最出色的一枝。酒不但没有一点老态,还正值青年,活力十足。酒香味丰富,果味浓郁,有红和黑莓果味,薄荷和草莓味;味觉上感到多层次的果、豆蔻、薄荷和烟草味等,单宁结实,味道复杂,余韵悠长。
而2013年是Seña 新推出的酒,酒庄庄主称这年更是历年来最寒冷的一年。酒呈深紫色,薄荷、尤加利叶、黑加仑子、咖啡及云呢拿复杂的感觉,虽然是刚推出的,但单宁入口如丝,巧克力及云呢拿余韵悠长。 Seña用波尔多葡萄组合,但明显和波尔多风格不一样,酒体比较清新,酸度比较明显,酒结构复杂但不失优雅,相信陈年15-20年也没有任何问题,再看看价钱,比许多波尔多列级酒庄还低!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11 Mar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4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