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酒在新西兰 (四)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 Pegasus Bay
基督城近年可谓历尽风霜,地震频仍,造成了不少破坏且直接影响了当地的旅游业,我来到基督城的时候,感觉游客真的很稀疏,对她周边的产酒区,亦不无影响。
Waipara 位处基督城的北面大约只有半个小时车​​程,它优胜之处在于东面的山丘有效地阻隔了来自海洋的冷风,令当地较Cantebury南部的区份有较为和缓的天气。这里盛产芳香型葡萄品种,有Riesling、Sauvignon Blanc和Gewurztraminer。当然亦少不主流的Pinot Noir,Chardonnay,Pinot Gris等等。在我到访Waipara 期间,我选择了拜访Pegasus Bay,除了它备受酒评家推崇备至之外(Robert Parker 给予5颗星- 新西兰五个顶级酒庄之一),还受到它酒庄的美丽庭园所吸引,这里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由女主人Christine Donaldson设计和悉心照料。
访问Pegasus Bay当天,他们正在举办一个名叫"Local Wild Food Challenge"的活动,有幸我当时适逢其会。而主题是大自然的资源和分享。当天吸引众多宾客,总算为该区带来一点热闹的气氛。
其实,无论是当晚享用的野猪柳或葡萄酒,都是上天恩赐之物,参与这个盛会,亦令宾客们加深对大自然的一份敬重。而Pegasus Bay 酒庄也是当地 'Greening Waipara Valley Project' 忠实支持者,对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耕作模式不遗余力。他们拥有共120公顷葡萄园,甚具规模,顺理成章需由三个儿子分工去主理酒庄的销售、酿酒、葡萄园管理等。兄弟们各有所长,大儿子Matthew 是酿酒师,弟弟Paul 则是酒庄的总经理,负责业务的是老二Edward Donaldson,为人风趣幽默,为当晚的宴会制造了不少欢乐气氛。
虽然Pegasus Bay 的产量不少,酒款众多,但各有特式。在酒窟经理Heike 推介和品尝多款萄酒之后,感觉特别。她们的Estate Sauvignon/Semillon 2013像波尔多而非新西兰的风格,复杂圆润取代了简单,锐利的口感。
她们的Riesling,更是多元化,令你以为来到了德国的酒庄!
四款Riesling分别是:
2014 Riesling (半干型类别)
2014 Bel Canto Dry Riesling (不甜类别)
2014 Aria, late picked Riesling (晚收类别)
2013 Riesling Encore (贵腐甜酒类别)
其中的Bel Canto Dry Riesling,柚子味和花香朴鼻而来,入口香甜。但根据规格书资料,原来只有7毫克糖分(每公升),绝对是干型类别。相信是那果香满溢的感觉提升了甜美的效果。其他酒款,包括Estate wines的Merlot / Cabernet或在和暖年份才生产的Reserve Wines Mastro等,都是不俗的佳酿。
在晚宴上, 除了一众宾客,亦有当地不同的酒庄代表到来参与,包括Greystone、Muddy Water等。感觉他们相当团结,一起为振兴当地的旅游业和葡萄酒业共同努力!我亦期待若干年后,重游此地,见证基督城的活力再现!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15 Apr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3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