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Riesling Fellowship
很多人认为,Chardonnay 是最多才多艺的白葡萄品种,因她在不同产地,不同酿造方法均可以呈现当地的风土气息和酿酒师的功架。但实际上Riesling才是,她的多样性才是带给饮家无穷乐趣的表表者。我虽非甜酒的拥护者,但在游走于不同成熟度(或甜度)的Riesling酒款时,由Kabinett至Trockenbeerenauslese,她的复杂性却会让我趋之若鹜。或者Mr. Katsuyuki Tanaka (一位刚获授予Riesling Fellow荣誉的日本葡萄酒作家) 说的对,在悠闲的日子,Riesling既是简单易饮和清新的可人儿,但当你有所追求时,她的复杂性又让你兴奋莫名地去寻味索源,她总有令人着迷之处!
根据去年葡萄酒网站Wine Searcher的统计,全球最昂贵的白葡萄酒之中,只有布根地的Cote de Beaune Grand Cru可以和德国Riesling TBA分庭抗礼(头十名之内,Chardonnay和Riesling的酒款各占两位),她受宠爱的程度可见一斑!
上星期有幸见证了一场非一般的颁奖礼。德国葡萄酒协会(German Wines Institute)为了表扬那些热爱和推广Riesling不遗余力的业界人士,特设了Riesling Fellows 的荣誉颁与他们,好让各界继续努力令Riesling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发光发热。  
今次获颁亚洲区Riesling Fellows的共有四位,包括:
1. Jeannie Cho Lee, Master of Wine (Hong Kong)
2. Ian Ford, Summergate (China)
3. Katsuyuki Tanaka, Journalist (Japan)
4. Hisashi and Takahiro Yamano – Herrenberger Hof A.G. (Japan)
与会时,得悉各位获颁Riesling Fellow的人仕,皆在不同范畴有着不凡的参与,详程可在www.germanwines.de内找到。
另外,每年一度的Riesling weeks 即将举行,为期一个月 (6月1日至30)。在该段期间内有数十家中外餐馆,零售店和会所将会推出不同活动,提供各种优惠,例如试酒会,零售折扣或Riesling餐酒配对套餐等,喜爱Riesling的人士绝对不要错过此盛会了。各活动详情和参与单位可在www.rieslingweeks.hk查阅。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31 May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5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