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智利酒王Almaviva品酒记
一连3日的Vinexpo曲终人散,曾经担心世界经济衰退以及中国内地的反腐措施会使葡萄酒消费步伐减慢,对酒业做成冲击,但根据Vinexpo主席Xavier de Eizaguirre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参观数字比2014年增加一倍,第一为中国大陆,第二是香港,第三为台湾,随后韩国、日本、 新加坡和澳洲,看来原先是过虑了。
今年Vinexpo举行了75场不同国家而且高质素的专业试酒班及研讨会,每场坐无虚席,可见市埸逐渐成熟,市场不再是法国名庄的专利,葡萄酒也不单是作为送礼的奢侈品。相反,爱好葡萄酒文化的人士多了,追求的不仅是有名气的酒,而是有独特风土特性 (Terroir) 的酒,每枝酒背后的真・故事。
今年参加了几场别出生面的试酒会,其中Almaviva智利酒庄的vertical tasting令我大开眼界;当天在台上的专家团有来自星加坡的庄布忠先生,日本的Katsuyuki Tanaka先生,中国的赵凤仪女士,香港的周国明先生,吕杨先生及杨耀球先生。而台下集合了香港各大餐厅的侍酒师,餐饮业专家,进口商及传媒朋友。
Almaviva tasting非常认真,带来1998、2000、2003、2006、2008、2010及新推出2013,全部年份都是Magnum装。专家们讲解不同年份对酒的风格的影响,每支酒各有独特风格,如1998年为例,虽然己有18年酒龄,但其丹宁及果香正入成熟期。可见智利的Fine wine之潜力不容忽视。去年推出的2013亦带给在埸人士惊喜,深紫红色,充满黑草莓,檀香木味,令人愉悦,清新的口感和果酸度,使新酒充满活力,现已层次分明,余韵悠长,相信这枝酒也会是延续Almaviva美丽传奇的佳酿吧!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6 Jun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8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