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Villa Medoro - 成功需 '父'干?
猜想一下有多少人会勇于放弃"律师"的高薪厚职,去全程投入葡萄酒的国度? Robert Parker的故事很多人都知晓,但这次的主角却是一位女士Federica Morricone,她的家族在意大利Abruzzo多年来都是葡萄农,主要是卖葡萄给合作社而已。她在2000年毅然放弃律师的业务回归家族效力,并且决意不再为他人作嫁衣裳,自行生产葡萄酒。
期间,她为了生产优质的葡萄酒,锐意改革,买入多幅地理位置,土质更佳的葡萄园,将旧有葡萄园内大量的葡萄树重新栽种,又大幅度减低产量。她的举动,自然触动了长辈们的神经。对于传统的葡萄农来说,增加土地却减少产量简直就是跟自己的荷包作对呢!这样的故事,又令人联想到Robert Mondavi在Charles Krug winery年代和家人的冲突,大家都为了追求品质而兵行险着。时间自然可证明一切,当2008年她的一瓶Montepulciano d'Abruzzo被Gambero Rosso评为当年32款意大利最佳葡萄酒的时候,便印证了她的决定是对的,亦确立了她在家族中的地位。时下流行说,成功需'父'干,有些时候和父亲对着干也未尝不是一件'对'的事!
如果对意大利酒有点认识的话,Abruzzo并不陌生,但记忆中会是一些日常饮用,和谐,适宜配对各种菜式的酒款,但当中其实不乏可做之材。最近参加的一个午宴,葡萄酒的主角就是上述女主人的佳酿,当中更品尝了一款罕有品种Pecorino, 突显出桃和梨子的果香,它一般不会在木桶陈年,亦不作乳酸发酵,因而酸度稍高却清新可人。
另外还有Montepulciano 的桃红酒,和三款Montepulciano d'Abruzzo的红酒。
Cerasuol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Rose DOC 2014 - 草莓和轻淡果仁香,简单,宜人。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 2012 - 游走于黑与红果之间,少许甘草气息。
"Rosso del Duca"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 2013 - 于大木桶陈年,确切反映了意大利的传统酿酒文化,稍为粗犷的一款,却有无限潜质。
"Adran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G 2011 - 在法国橡木桶内一年时间后,带出幼细的樱桃果味,再加上烟熏和香草等,余​​韵悠长。是Gambero Rosso 三杯奖的常客。
Villa Medoro 位处Abruzzo 内北面位置 'Teramo' 起伏的山丘,海拔约200公尺,距离阿德利亚海 (Adriatic sea)只有十余公里,适度地调节了冬夏气候的变化。此产区在2003年升格成为DOCG,也是Abruzzo 内目前唯一 一个DOCG 产区 (Montepulciano d'Abruzzo Colline Teramane)。
Villa Medoro 香港代理商为Amorosso (Tel: 3590 5348)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13 Jul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3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