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阿根庭牛与葡萄酒 纯风味配搭
香港人爱吃牛肉是不争的事实,单是以各种放题形式任吃的牛肉专卖店便多不胜数。最近笔者在中环一家时尚餐厅见识了一顿全牛盛宴,五道菜中除了甜品外,全都是由阿根廷安格斯牛泡制。并以阿根廷餐酒作配搭,由餐厅的Chef Sommelier 详加介绍每瓶酒的背景和故事。席上更展示了各牛排,牛柳等的不同部位,包括Rump、Rib Eye、Fillet 和 Sirloin。并即场开筋切肉和讲解,带给餐饮以外的享受。
套餐内food and wine pairing 当中,最讨人喜爱的仍然首推两道以Malbec相配衬的牛扒和牛脊肉菜式。主菜 'Seared Beef Fillet' 相当鲜嫩多汁,配以Colome de Terruno Malbec。而'Braised back ribs' 以12小时慢煮烹调。配酒为 Vina Patricia Malbec。以Malbec 而言,两款红酒感觉相当优雅,平衡。并无半点过熟的浓郁果酱味道。
而第三道菜"steak and egg" 类似酥炸苏格兰蛋的制作方法,曾在英国工作或读书的朋友们肯定不会陌生。它配以异常温柔的El Porvenir de Cafayate 'Laborum' Tannat 红酒。单宁的柔顺程度令人有点惊讶,配以少许甘草味道,风格独特。
头盘和甜点均以Torrontes来点缀;干形的Susanna Balbo 'Crios' Torrontes充满西柚和蜂蜜味,收结时轻微带点辛辣,有点儿像Pinot Grigio。而最后的Familia Schroeder 'Deseado' Sparkling Torrontes Semi Sweet气泡酒,花香味浓,带给女士们当晚的甜美终结。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阿根廷酒,大部份均来自Salta 产区,而Salta 在纬度上虽然更接近赤道,却以高海拔见称,它的高度不但调节了当地的气候,而且日夜温差大,晚间时可让葡萄休息以便保存适当的酸度。酒体自然变得平衡。当晚众酒款均来自海拔1700米以上的葡萄园。
要一尝罕有的纯阿根廷风味配搭,请与Gaucho 联络订座: www.gauchorestaurants.com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3 Oct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3月2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