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桃红葡萄酒与小三 
有趟和好友们酒聚,因有朋友经常要往返国内工作,话题辗转谈到了"小三", 于是有人便联想到桃红酒Rosé,说是酒中的小三表表者。认为她从不登大雅之堂,卖相虽吸引却缺乏内涵,然而在需要点点激情时却又会对她情有独钟!此话虽然有点不敬,却又不幸言中要害。大颗儿品尝葡萄酒时,也只会偶尔渗入一瓶桃红酒,点缀一下而已。她的产量和销量远远不及红酒、白酒、甚至较起泡酒更少出席我们的派对。
 
同行的女士们当然不高兴,誓要为桃红酒讨回一点公道,说在女士们的聚会,特别在盈夏之时,桃红酒皆是主角。她们认为桃红酒不乏内涵之作,只不过大部份人都被她的美丽外表蒙蔽了,所以懒得去发掘她的优点,仅仅是"美丽有罪"!
 
说到桃红酒,不得不说法国的普罗旺斯(Provence),此地方八成以上出品皆是桃红酒,而提到普罗旺斯,又令我想起大约10年前的一出浪漫爱情电影"A good year",主角罗素高尔(Russell Crowe)继承了在普罗旺斯一位叔叔的葡萄园,原本打算放售套现算了,最后故事的结局当然是他放弃出售葡萄园,偕同女主角留在那里双栖双宿,情节简单,重要是喜剧收场,正正是桃红酒所给予的卖点!那么,浪漫的方程式不就等于炎夏 + 普罗旺斯 + 桃红酒吗!
 
普罗旺斯最大的产酒区(Appellation) 是Cotes de Provence,内有三个分区(Sub-regions) 包括Cotes de Provence Frejus,Cotes de Provence La Londe 和 Cotes de Provence Sainte-Victoire。
 
最近笔者品尝过三款来自Sainte-Victoire Chateau Gassier 的Rosé,计有:
Esprit Gassier Rosé 2016 - 典型的普罗旺斯桃红酒风格。
Le Pas Du Moine Rosé 2016 - 反映Saint-Victoire 产区酒款较丰厚的一面。
946 Rosé 2016 - 位处946米高度的cuvée园区。
 
形容她们分别会是清新,馥郁与细致,佐以中菜午膳,炸蟹钳、老醋排骨、北京烤鸭、素菜与锅贴等,无不适配,是当天的一个小小惊喜!
 
不说不知,Provence的葡萄酒农和酒厂在2005年成功争取到部分特定园区"Cru"的法定地位,为有机耕种以外再增值了不少。希望假以时日,桃红酒能摆脱葡萄酒小三的形象,在重要日子时沾上一席。但是炎夏将至,一杯Rosé在手,先去增添你对小三的无限遐想吧!
 
*Chateau Gassier 在香港由ASC代理。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1 Jun 2017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5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