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與香港有淵源的英國氣泡酒
貝納祺御用大律師,相信老一輩的港人都知道他的名字,且會肅然起敬,因他终其一生,在殖民地政府時代,為港人,特别是貧苦大眾謀福利,而他生前也曾在昂平,擁有本港惟一的茶園。今次要談的,倒不是貝納祺本人,而是他的繼女和女婿 Sarah 和 Mark Driver,因他們也是「造福」港人 ; 他們在英國建立葡萄園,釀製優質氣泡酒,為港人帶來口福。
Mark 和 Sarah,在2010年創立Rathfinny Wine Estate,選址在英國東薩塞克斯郡 South Downs 地方,主力是以傳統方法,釀製世界级的氣泡酒。葡萄園位於向南的斜坡上,而該地的氣候和白堊土壤,都極之適合種植用來釀製優質氣泡酒的葡萄,而South Downs地區,是英國最頂级的氣泡酒產地。
經過八年的努力,酒莊终於初見成果 ; 他們的Blanc de Blancs 2014 和 Rosé Brut 2015, 在今年6月在英國正式面世,並在當地推出發售。可能由於Sarah 是在港長大的原因,9月4日,上述兩款氣泡酒登陸香港,與一眾傳媒及餐飲業界人仕會面,而香港是全球第二處得嘗這兩款佳釀的地方。筆者前此曾寫過一篇英國汽泡酒的文章,對英國氣泡酒留下深刻的印象,今次欣逢其會,自然格外留神。
先說那款Rosé Brut 2015,顏色是令人驚艷的淺紅珊瑚色,引人入勝的裊裊香氣,散發出草莓和奶油的甜美,令人陶醉。口感清雅亮麗,滿口果香,而幼細的泡沫在口腔中蕩漾,有如萬千精靈在口中舞蹈。餘韻持久悠長,香桃的味道歷久不散,正如一位充滿女人味的貴婦,眼角眉梢都有情趣,又不覺得招搖。
至於那款 Blanc de Blancs 2014 , 由百分百Chardonnay 釀成,與酵母糟 (lees) 一起陳年36個月,散發出杏餔、法式奶油麪包和小白花的香氣,再加上蜜桃的香氣穿梭其中,令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體驗。酒體清爽怡人,輕盈中卻有質感,令人回味無窮。以上兩款酒,绝對可與優質的香檳分庭抗禮並已在香港正式發售,由Jensen Fine Wines 負責進行分銷。
除了釀酒外,據悉酒莊同時是一個大受旅客、遊人和美酒愛好者歡迎的景點,到訪酒莊的客人,不但可以品酒,也可以參與酒莊的葡萄園導賞團,或在新開業的Tasting Room品嘗滋味的現代英式時令佳餚。Sarah指出,酒莊除了釀酒外,為客人帶來整體體驗同樣重要,其中美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相信很多讀者會深有同感。另外酒莊還可提供住宿的設施,讓香港的旅人,一嘗英國的田園風味,有興趣者可直接與酒莊聯络 : flintbarns@rathfinnyestate.com / 01323 874 030
返回列表
Text : 劉信全,MBA, Dip WSET
5 Sep 2018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3月2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