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大衛挑戰歌利亞
最近參加了一個酒宴,主辦單位是一家以前未曾接觸過的義大利酒莊Musella。當晚的主角是該莊所出的不同年份的Amarone,包括2006,2007, 2011 的Riserva 和另一款名叫Musella Amarone Senza Titolo 2009 的特選佳釀。
2009 Musella Amarone Senza Titolo
Amarone 是以陰乾後的葡萄釀製而成,味道較一般普通葡萄酒來得濃烈、澎湃及富乾果味。但Musella 的 Amarone ,濃烈中仍不失優雅,屬於「琵琶半掩面」而非「拳拳到肉」的類型,相對地清新的果香慢慢沁出,如絲般的口感、長長的餘韻令人靜靜地陶醉其中。
2009 Dal Fornao Amarone
當晚最特出的是酒莊主人拿上述的Senza Titolo與名莊Quintarelli 和 Dal Forno 同是2009年的 Amarone 一起奉客,隱含與後兩者比較的意味。據悉酒莊主人是以上述兩莊為楷模,今次拿自己的出品與上述兩莊的出品比拼,看來信心十足。
2009 Quintarelli Amarone
以筆者的口味來說,Quintarelli 毫無疑問是當晚的首選,複雜深邃的味道令人難忘。Dal Forno 也是一極其複雜的酒,但筆者嫌其橡木桶的味道過重,「過了火位」,濃厚化不開的椰子香味,屏閉了其他的香氣,只宜淺嘗即止。Senza Titolo 相對前兩者,在複離度方面明顯不及,但在三款中卻是果味最豐富,相對地較清新怡人。如把價錢也算進去,Musella的各款酒,肯定是「性價比」最高的,作為認識優質Amarone而又不用大破慳囊的敲門磚,絕對是首選。
2011 Musella Amarone Riserva
Musella的Amarone在Watson's Wine有售。
返回列表
Text : 劉信全,MBA, Dip WSET
18 Oct 2018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6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