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Perrier-Jouët 延續200年的浪漫

逸品香檳酒莊Perrier-Jouët在香港推出清新活潑的2007年Belle Epoque香檳,讓一眾鑒賞家細意品嚐,感受春回大地的氣息。

Perrier-Jouët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酒莊,創立於1811年,在美國早有「香檳之花」的美麗稱號,歷史比Moët & Chandon,Krug,Dom Perignon還要久。Pierre Nicolas Perrier在家族相傳的葡萄園工作,而Rose Adelaide Jouët則來自釀製蘋果白蘭地的家族,因愛情令二人走在一起,婚後二人為酒莊起名Perrier(夫) Jouët (婦),成就了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

1815 年,Perrier-Jouët首次出口至英國,1837年出口到美國。1846年Perrier-Jouët順應英國顧客的請求,推出了第一瓶少糖的"dry"香檳,也就是後來的"Brut"香檳。在1840年和1870年之間,Perrier-Jouët廣泛收購香檳地區最佳的葡萄園,加上原來擁有的葡萄園,令Perrier-Jouët的葡萄原料均產自香檳區最佳地區Aÿ,Dizy,Chouilly,Mailly,Avize和Cramant。在1858年,首次推出"millésimé"系列來標記特別年份香檳。到了1880年,Perrier-Jouët售出第一百萬瓶香檳,並在1884年成為美國熱賣暢銷香檳品牌。1964 年在Perrier-Jouët歷史上發生了一個轉捩點,Perrier-Jouët公司的行銷經理和酒窖總管,在Perrier-Jouët酒窖發現了一個1902年由製瓶大師Emile Gallé所製作的古老酒瓶,瓶身用銀蓮花圖騰加上金色的上釉藤蔓花紋裝飾,非常的華麗高雅。這個酒瓶也成為了日後"Belle Epoque"品牌瓶身的特別藝術創作靈感。"Belle Epoque" 在1969年成功上市,以"花香檳"的暱名廣泛被美國市場喜愛,並成為最精選頂級的香檳品牌之一。在1980年代之前,年銷售到美國已達到了百萬瓶。Perrier-Jouët迷人的的氣質與風味成為許多歐美名媛淑女的至愛,包括英國维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及摩納哥王妃嘉莉絲妃莉(Grace Kelly)。

時至今日,釀酒大師Hervé Deschamps秉承酒莊一直建基於正宗風味,優雅品質和對大自然真摰的理念,以他精湛手藝混出今年的春天特色香檳。這款香檳以Perrier-Jouët酒莊著名的特級Chardonnay(90%)為主,散發優雅、清新和活潑的特色,並揉合Pinot Noir(10%)的細膩風格、酒體重量與柔順口感。所用的Pinot Noir主要來自Côte des Blancs內唯一生產紅酒的村莊Vertus。

每年,釀酒大師皆會從春天花束汲取靈感打造一款特色釀制,以配搭時令佳餚,並為特別場合錦上添花。相較以往的經典Belle Epoque美酒,特級Chardonnay在這款2007年香檳中所佔比重較高,Hervé Deschamps指出:「這能提升該葡萄品種的清新細膩特質,為成品帶來微妙滋味與飽滿酒體,並添上一絲明朗愉快的風彩。」這款香檳在酒窖陳釀了五年,趁酒齡還年輕時推出,以保留那年夏天早到的原有清新風味。在2007年,Chardonnay於5月下旬開花,花期比一般的6月中為早,而8月29日起即開始收割,較其他品種早了近一個月。最終,釀造出來的香檳能「展現花香和精細而具個性的風格,在陳年佳釀與Perrier-Jouët的永恆典雅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色澤上,該香檳擁有來自Pinot Noir葡萄浸漬壓榨過程的獨特桃紅色調。其香氣有如春天花束般細膩,流露白色花卉(接骨木花)、黃色水果(桃子)、柑橘(柚子皮)的氣息,並帶點紅色水果(櫻桃和酸櫻桃等)的芳香。口感則清新活潑、略帶金屬和碘味,微酸,但圓潤飽滿,餘韻悠長。「將一流品質與優美外觀完美結合」乃釀酒大師Deschamps對這款限量版春天特釀香檳的評價。

限量版Belle Epoque 2007香檳將於4月推出,供應期至6月為止,此乃Perrier-Jouët第25次推出這個廣受好評的頂級陳年佳釀系列。「Belle Epoque 2007」香檳將於未來三個月在屈臣氏酒窖發售。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17 Mar 2014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7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