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微觀Gevrey-Chambertin
在布根地(Burgundy),若你由迪莊(Dijon)開車往南去走探索Burgundy Cote de Nuits的產酒區,沿著D974公路首先抵達第一個擁有特級葡萄園(Grand Cru)的酒區,便是Gevrey-Chambertin。它的地理形勢特點是中間位置陷入的山谷,氣溫較涼快,山谷北方位置的向東南斜坡亦是最多一級葡萄園(Primier Cru)的所在地方,而特級葡萄園(Grand Cru)分佈於河谷稍南的山丘約海跋250米向東的斜坡上,相對來說會和暖一點。
最近筆者參加一個由葡萄酒大師 Jasper Morris MW主持的試酒會,品嚐數款不同的Gevrey-Chambertin的佳釀。獲益的可不是因為嚐到數款一級葡萄園(Primier Cru)和特級葡萄園(Grand Cru) 的酒,當中的趣味反而在於配對同一酒廠但不同葡萄園的出品,帶出不同風格的較量。
Domaine Quivy兩款酒同是2011年,葡萄園分別是En Champs和Les Jeunes Rois的出品。Les Jeunes Rois園區原本只是在Brochon內,後來被納入Gevrey Chambertin,酒價即時翻了身。雖然兩幅葡萄園毗連在不遠處,但Les Jeunes Rois地勢稍低一點,它的果香豐盈,而 En Champ位置較高,酒體結構較為緊密和細緻。兩個葡萄園雖則只是村莊級別,但酒質仍相當討好。
Domaine Rossignol-Trapet的兩款是2010年份的Aux Etelois葡萄園和2011年來自Petite Chapelle 1er Cru的一級葡萄園。兩個園區也很接近, Petite Chapelle只是稍高一點位置。很明顯的酒質亦稍勝一籌。Aux Etelois年份有優勢,果香澎湃,不過略微有點過熟的感覺,Petite Chapelle 1er Cru則較柔順和平衡,雖然稍差的年份卻因為地理位置優質補上。而它也是當晚本人考慮包括口感,平衡度,酒質和單價等各方因素的首選佳釀。Domaine Rossignol-Trapet已獲取Biodynamic的認證,也是加分的原因之一。
其他酒款包括2011 Domaine Bruno Clavelier - Les Corbeaux 1er Cru,2008 Camille Giroud - Latriceres-Chambertin, Grand Cru。因為不同酒廠,級別和年份,沒有拿來直接比較。值得一提是 Latriceres-Chambertin Grand Cru在試酒會尾聲時散發出來的黑松露香氣,給酒會一個完美的終結 !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11 Feb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6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