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酒在新西蘭 (三)
陽剛氣十足的酒莊-Man O'War
Waiheke 島在新西蘭的產酒區來說未必是一線之選,但它勝在地理位置方便,從奧克蘭坐船來只需一小時航程,就如我們去大嶼山一樣方便,所以吸引眾多海外遊客以至奧克蘭本地居民也經常來這裡度週末。若果時間不許可的話,只是來此一天遊,也會是件賞心樂事;這小島雖然只有大約90平方公里,較我們的香港島略大一點,卻有20個葡萄莊園,而且大部份均設有餐廳,很多還是背山面海,環境舒適。
在島的東面,杳無人煙之處,有個酒莊名叫Man O'War,而Man of War實是17-19世紀時,英國皇家海軍的一種木製戰船。當時有位英國海軍軍官Captain James Cook來到這島的角落時,看到眾多高大的杉樹(Kauri Tree),覺得它的木材非常適合用來製造Man of War戰船,因而稱呼這個地方'Man Of War',酒莊取名亦因此而來。其實它座落在沙灘旁,客人們在此品嚐美酒,只會不知人間何世,絕無戰爭的顧慮呢!
Man O'War擁有約60公頃葡萄園,分佈於不同的山坡上,超過十種不同的土質和種有眾多不同品種的葡萄。在酒莊十多款不同的葡萄酒中,我最喜愛的白葡萄酒是Gravestone 2013,由75% Sauvignon Blanc和25% Semilion釀製而成。雖然新西蘭Sauvignon Blanc的風格明顯,但由於Semilion比例也不算低,口感變得圓潤悠長。紅葡萄酒則是2012 Dreadnought Syrah最迷人。我覺得在陽光與海灘旁,並不需要一瓶要去思考的葡萄酒,此酒只有四年時間,但以Syrah來說,單寧卻已非常柔順,甘香甜美,且簡單直接。一個懶洋洋的下午,在椰林樹影底下享用,最稱心寫意!
不過,要到來Man O'War,可不容易,因這裡沒有公共汽車抵達,島上的士又寥寥可數。只可碰碰運氣,期盼有緣人也來這裡,坐其順風車。否則參加當地的 Winery tour會是一個好選擇。
其實Waiheke島雖小,但它的葡萄品種卻相當豐富,既有Bordeaux blend的各紅白葡萄,亦有Rhone ranger的GSM,加上Malbec、Tempranillo、Pinot Gris、Chardonnay、Viognier….等。來此度假的,正合心意,因為真的是包羅萬有!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23 Mar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8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