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平易近人的 BAROLO
很多時候,人們去參加Barolo新年份的試酒會,經常都會苦著面的離開,皆因受盡了Nebbiolo 那強勁單寧的欺負;主辦單位很多時都忽略了,品酒客目的是去享受 Barolo 酒王的風味,而不是打算去評估和推薦這些酒的適飲年份哩!因此,許多時候,賓客總是充滿期待而去,卻帶著失望而回。
最近Podere Rocche dei Manzoni酒莊在Ritz Carlton的Tosca舉辦了一個午宴,由米芝蓮星級大廚Pino Lavarra主理,配菜的主力都是Barolo,但賓客們不單只沒有苦著面,且大多笑容燦爛地離去。原因很簡單,因為當天嘗試的Barolo,最年輕的也是2001年份。
壓軸的兩瓶Barolo分別是1997年和1989年的Riserva,幽幽的花香中散發著玫瑰,紫蘿蘭的香味,入口感到的是如絲般幼滑的單寧,伴以芝士盤,無論是Parmesan cheese、truffle cheese或blue cheese,皆是完美配搭。這樣才是令人嚮往的Barolo真身呢!
Podere Rocche del Manzoni位處Barolo區南面的Monforta d'Alba小區,以Barolo的酒莊而言,它有三個"之最":
- 擁有最大面積的葡萄園(接近60公頃,在Barolo產區極之少有)
- 其中一個最早使用全新法國橡木桶的酒莊(也就是我們所說New wave Barolo的先驅)
- 最前衛的酒莊(相信在Barolo區,只有它推出在瓶內二次發酵,與酵母渣陳存10年的起泡酒,驚訝的是價錢還相當實惠。)
近年Barolo的傑出葡萄園(Cru) 稱號發展漸趨成熟,雖尚未被官方納入成為正式標準,但這些葡萄園的出品質素高超是不爭之事,飲家不妨多留意酒標上的名字,以作識別。例如在La Morra小區的傑出葡萄園Brunate、Cerequio、Le Rocche和La Serra、Barolo小區的Cannubi等等。Podere Rocche del Manzoni 酒莊的葡萄園全在Monforta d'Alba 小區,其中傑出葡萄園包括Bussia、Mosconi、Santo Stefano等,各具特色。
有興趣進一步認識Podere Rocche del Manzoni的讀者可與Cru Magazine(Tel:2798 7115)或Nanpu Fine Wine(Tel:2436 3369)聯絡。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29 Mar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8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