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酒在新西蘭 (四)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 Pegasus Bay
基督城近年可謂歷盡風霜,地震頻仍,造成了不少破壞且直接影響了當地的旅遊業,我來到基督城的時候,感覺遊客真的很稀疏,對她週邊的產酒區,亦不無影響。
Waipara 位處基督城的北面大約只有半個小時車程,它優勝之處在於東面的山丘有效地阻隔了來自海洋的冷風,令當地較Cantebury南部的區份有較為和緩的天氣。這裡盛產芳香型葡萄品種,有Riesling、Sauvignon Blanc和Gewurztraminer。 當然亦少不主流的Pinot Noir,Chardonnay,Pinot Gris等等。 在我到訪Waipara 期間,我選擇了拜訪Pegasus Bay,除了它備受酒評家推崇備至之外(Robert Parker 給予5顆星 - 新西蘭五個頂級酒莊之一),還受到它酒莊的美麗庭園所吸引,這裡小橋流水,鳥語花香,由女主人Christine Donaldson設計和悉心照料。
訪問Pegasus Bay當天,他們正在舉辦一個名叫"Local Wild Food Challenge"的活動,有幸我當時適逢其會。而主題是大自然的資源和分享。當天吸引眾多賓客,總算為該區帶來一點熱鬧的氣氛。
其實,無論是當晚享用的野猪柳或葡萄酒,都是上天恩賜之物,參與這個盛會,亦令賓客們加深對大自然的一份敬重。而Pegasus Bay 酒莊也是當地 'Greening Waipara Valley Project' 忠實支持者,對推動可持續發展的耕作模式不遺餘力。他們擁有共120公頃葡萄園,甚具規模,順理成章需由三個兒子分工去主理酒莊的銷售、釀酒、葡萄園管理等。兄弟們各有所長,大兒子Matthew 是釀酒師,弟弟Paul 則是酒莊的總經理,負責業務的是老二Edward Donaldson,為人風趣幽默,為當晚的宴會製造了不少歡樂氣氛。
雖然Pegasus Bay 的產量不少,酒款眾多,但各有特式。在酒窟經理Heike 推介和品嚐多款萄酒之後,感覺特別。她們的Estate Sauvignon/Semillon 2013像波爾多而非新西蘭的風格,複雜圓潤取代了簡單,銳利的口感。
她們的Riesling,更是多元化,令你以為來到了德國的酒莊!
四款Riesling分別是:
2014 Riesling (半乾型類別)
2014 Bel Canto Dry Riesling (不甜類別)
2014 Aria, late picked Riesling (晚收類別)
2013 Riesling Encore (貴腐甜酒類別)
其中的Bel Canto Dry Riesling,柚子味和花香樸鼻而來,入口香甜。但根據規格書資料,原來只有7毫克糖分(每公升),絕對是乾型類別。相信是那果香滿溢的感覺提升了甜美的效果。其他酒款,包括Estate wines的Merlot / Cabernet或在和暖年份才生產的Reserve Wines Mastro等,都是不俗的佳釀。
在晚宴上, 除了一眾賓客,亦有當地不同的酒莊代表到來參與,包括Greystone、Muddy Water等。感覺他們相當團結,一起為振興當地的旅遊業和葡萄酒業共同努力!我亦期待若干年後,重遊此地,見證基督城的活力再現!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29 Mar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