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智利酒王Almaviva品酒記
一連3日的Vinexpo曲終人散,曾經擔心世界經濟衰退以及中國内地的反腐措施會使葡萄酒消費步伐減慢,對酒業做成衝擊,但根據Vinexpo主席Xavier de Eizaguirre在閉幕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今年參觀數字比2014年增加一倍,第一為中國大陸,第二是香港,第三為臺灣,隨後韓國、日本、 新加坡和澳洲,看來原先是過慮了。
今年Vinexpo舉行了75場不同國家而且高質素的專業試酒班及研討會,每場坐無虚席,可見市埸逐漸成熟,市場不再是法國名莊的專利,葡萄酒也不單是作為送禮的奢侈品。相反,愛好葡萄酒文化的人士多了,追求的不僅是有名氣的酒,而是有獨特風土特性 (Terroir) 的酒,每枝酒背後的真・故事。
今年參加了幾場別出生面的試酒會,其中Almaviva智利酒莊的vertical tasting令我大開眼界;當天在台上的專家團有來自星加坡的莊布忠先生,日本的Katsuyuki Tanaka先生,中國的趙鳳儀女士,香港的周國明先生,呂楊先生及楊耀球先生。而台下集合了香港各大餐廳的侍酒師,餐飲業專家,進口商及傳媒朋友。
Almaviva tasting非常認真,帶來1998、2000、2003、2006、2008、2010及新推出2013,全部年份都是Magnum裝。專家們講解不同年份對酒的風格的影響,每支酒各有獨特風格,如1998年為例,雖然己有18年酒齡,但其丹寧及果香正入成熟期。可見智利的Fine wine之潛力不容忽視。去年推出的2013亦帶給在埸人士驚喜,深紫紅色,充滿黑草莓,檀香木味,令人愉悅,清新的口感和果酸度,使新酒充滿活力,現已層次分明,餘韻悠長,相信這枝酒也會是延續 Almaviva美麗傳奇的佳釀吧!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6 Jun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3月28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