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Villa Medoro - 成功需 '父'幹?
猜想一下有多少人會勇於放棄"律師"的高薪厚職,去全程投入葡萄酒的國度?Robert Parker的故事很多人都知曉,但這次的主角卻是一位女士Federica Morricone,她的家族在意大利Abruzzo多年來都是葡萄農,主要是賣葡萄給合作社而已。她在2000年毅然放棄律師的業務回歸家族效力,並且決意不再為他人作嫁衣裳,自行生產葡萄酒。
期間,她為了生產優質的葡萄酒,銳意改革,買入多幅地理位置,土質更佳的葡萄園,將舊有葡萄園內大量的葡萄樹重新栽種,又大幅度減低產量。她的舉動,自然觸動了長輩們的神經。對於傳統的葡萄農來說,增加土地卻減少產量簡直就是跟自己的荷包作對呢!這樣的故事,又令人聯想到Robert Mondavi在Charles Krug winery年代和家人的衝突,大家都為了追求品質而兵行險著。時間自然可證明一切,當2008年她的一瓶Montepulciano d'Abruzzo被Gambero Rosso評為當年32款意大利最佳葡萄酒的時候,便印證了她的決定是對的,亦確立了她在家族中的地位。時下流行說,成功需'父'幹,有些時候和父親對著幹也未嘗不是一件'對'的事!
如果對意大利酒有點認識的話,Abruzzo並不陌生,但記憶中會是一些日常飲用,和諧,適宜配對各種菜式的酒款,但當中其實不乏可做之材。最近參加的一個午宴,葡萄酒的主角就是上述女主人的佳釀,當中更品嚐了一款罕有品種Pecorino, 突顯出桃和梨子的果香,它一般不會在木桶陳年,亦不作乳酸發酵,因而酸度稍高卻清新可人。
另外還有Montepulciano 的桃紅酒,和三款Montepulciano d'Abruzzo的紅酒。
Cerasuol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Rose DOC 2014 - 草莓和輕淡果仁香,簡單,宜人。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 2012 - 遊走於黑與紅果之間,少許甘草氣息。
"Rosso del Duca"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 2013 - 於大木桶陳年,確切反映了意大利的傳統釀酒文化,稍為粗獷的一款,卻有無限潛質。
"Adran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G 2011 - 在法國橡木桶內一年時間後,帶出幼細的櫻桃果味,再加上煙燻和香草等,餘韻悠長。是Gambero Rosso 三杯奬的常客。
Villa Medoro 位處Abruzzo 內北面位置 'Teramo' 起伏的山丘,海拔約200公尺,距離阿德利亞海 (Adriatic sea)只有十餘公里,適度地調節了冬夏氣候的變化。此產區在2003年升格成為DOCG,也是Abruzzo 內目前唯一 一個DOCG 產區 (Montepulciano d'Abruzzo Colline Teramane)。
Villa Medoro 香港代理商為Amorosso (Tel: 3590 5348)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13 Jul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3月2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