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阿根庭牛與葡萄酒 純風味配搭
香港人愛吃牛肉是不爭的事實,單是以各種放題形式任吃的牛肉專賣店便多不勝數。最近筆者在中環一家時尚餐廳見識了一頓全牛盛宴,五道菜中除了甜品外,全都是由阿根廷安格斯牛泡製。並以阿根廷餐酒作配搭,由餐廳的Chef Sommelier 詳加介紹每瓶酒的背景和故事。席上更展示了各牛排,牛柳等的不同部位,包括Rump、Rib Eye、Fillet 和 Sirloin。並即場開筋切肉和講解,帶給餐飲以外的享受。
套餐內food and wine pairing 當中,最討人喜愛的仍然首推兩道以Malbec相配襯的牛扒和牛脊肉菜式。主菜 'Seared Beef Fillet' 相當鮮嫩多汁,配以Colome de Terruno Malbec。而'Braised back ribs' 以12小時慢煮烹調。配酒為 Vina Patricia Malbec。以Malbec 而言,兩款紅酒感覺相當優雅,平衡。並無半點過熟的濃郁果醬味道。
而第三道菜"steak and egg" 類似酥炸蘇格蘭蛋的製作方法,曾在英國工作或讀書的朋友們肯定不會陌生。它配以異常溫柔的El Porvenir de Cafayate 'Laborum' Tannat 紅酒。單寧的柔順程度令人有點驚訝,配以少許甘草味道,風格獨特。
頭盤和甜點均以Torrontes來點綴;乾形的Susanna Balbo 'Crios' Torrontes充滿西柚和蜂蜜味,收結時輕微帶點辛辣,有點兒像Pinot Grigio。而最後的Familia Schroeder 'Deseado' Sparkling Torrontes Semi Sweet氣泡酒,花香味濃,帶給女士們當晚的甜美終結。
值得一提的是當晚的阿根廷酒,大部份均來自Salta 產區,而Salta 在緯度上雖然更接近赤道,卻以高海拔見稱,它的高度不但調節了當地的氣候,而且日夜溫差大,晚間時可讓葡萄休息以便保存適當的酸度。酒體自然變得平衡。當晚眾酒款均來自海拔1700米以上的葡萄園。
要一嚐罕有的純阿根廷風味配搭,請與Gaucho 聯絡訂座: www.gauchorestaurants.com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3 Oct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8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