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雲霧之灣」Te Koko
Cloudy Bay,不僅僅是個地名,更是紐西蘭著名酒莊;它有個非常貼切且唯美的中文譯名,叫做「雲霧之灣」。對於香港喜愛喝葡萄酒的人來說,Cloudy Bay是個熟悉的名字,尤其是它的Sauvignon Blanc白葡萄酒, 被人讚譽有加。今日有幸參加Cloudy Bay Te Wahi 晚宴,還與Cloudy Bay葡萄種植師Jim White見面,讓他為我們介紹Coludy Bay的過往歷史以及現況,分享一系列Cloudy Bay紅白葡萄酒,實在難能可貴。
Te Koko 一詞,源自毛利語,意思正是Cloudy Bay,酒廠因此特別將這款旗艦酒命名為Te Koko,並將毛利人傳統的圖騰融入酒標的設計當中。Te Koko的風格與別的Sauvignon Blanc 不同,因它是放進法國橡木桶內加入天然酵母發酵熟成,在木桶陳年18個月後,再在瓶中陳年18個月,所以酒有濃郁煙熏味、蜂蜜味和果香,酒體厚實,口感圓潤。
Cloudy Bay雖然以Sauvignon Blanc 聞名世界,但由於纽西蘭的Pinot Noir 在世界酒壇打響了名堂,風格常給人新世界 'Burgundy'的印象, 所以Cloudy Bay 近年也開始在葡萄園裡面種起Pinot Noir,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特別是在南半球最南端的葡萄產區Central Otago出產的Te Wahi 。 Te Wahi 是毛里語「地方」的意思,風格獨特,充滿果香,在紅黑車厘子之外,帶有花香味和煙熏味。Te Wahi 的酒、果香較為優雅,入口後果味酸度配搭得宜,丹寧結實,餘韻複雜悠長,有層次感,具新西蘭特有的Pinot Noir 風味,絕對值得推介。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18 Oct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3月2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