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Peter Lehmann 一脈相傳
很高興在一個Master Class午宴上認識了Mr. Ian Hongell,他的形象樸實謙遜。他在1998年加入Peter Lehmann酒莊工作,師承Mr. Andrew Wigan,在2015年Mr. Andrew Wigan榮休之後,獲擢升為酒莊的首席釀酒師。
市面上Peter Lehmann 的酒標設計不難分辨出來,眾多系列大部份均以Peter Lehmann的人頭像輪廓,以不同的形式出現。用以表達不同的釀酒風格和理念。
- Portriat 以表達Barossa 產區最具代表性的單一葡萄品種,釀造出一系列的Classic varietal wine如Riesling,Cabernet Sauvigon,Shiraz。

- Masters 系列以大師級釀酒技術用以表達當地葡萄品種的最高層次。午宴時, 2011 Wigan Eden Valley Riesling 表現出色,在Lime與Honey,Fruity與Petrol之間反覆遊走,持久力十足。

- Stonewell,釀造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展示當地Shiraz最佳的一面,絕對是Peter Lehmann的精選!當中部份葡萄樹齡可追溯至1885年,一般生產此佳釀的葡萄園每英畝不會多於1.5噸的產量。席上享用的兩個年份分別是2012和1998 年。據知2012的生長季節開始得早,氣候溫和,是一個四平八穩的年份,微帶點功克力,橄欖與茴香。而1998年春雨連綿但適中,初至仲夏則暖和至炎熱。產量低卻造就了一個極佳年份。富含成熟的黑梅至乾果氣息,與及黑巧克力味。入口時優雅細緻,單寧仍相當扎實。相信再過數年仍會歷久不衰。
因Stonewell 在揀選葡萄的時候,只會在區內不同莊園裡挑選最好的,因此每年均會有不同的來源組合。縱使不同年份會有些微差異,但永遠是當年最好的質量,更提供不同的可塑性,足以歷久常新。
很多人說創業難守業更難,作為一個數度獲選為International Winemaker of the Year, Australia Producer of the Year與及James Halliday評為五星級的酒莊的首席釀酒師。Mr. Ian Hongell的確肩負著無比重任和眾人期望。他在Peter Lehmann酒莊經過16個年頭的洗禮,承傳著Peter Lehmann的釀酒理念和DNA,期望他更上一層樓。在酒界內繼續發光發熱!
說到澳大利亞葡萄酒,值得一提的是Peter Lehmann的Stonewell 在澳洲酒的權威評級Langton's classification of Australian Wine 中屬於Outstanding Wine 類別53款酒之一,可見它的江湖地位。

*Peter Lehmann 在香港由ASC代理 - www.asc-wines.com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16 Nov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