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高貴典雅的白蘭花在香檳瓶上盛開
多謝友人Chris 的穿針引線,再一次與Perrier-Jouët 延續200年的浪漫
相信PJ標誌性的花瓶為人所熟悉及著迷,簡單介紹由來
Perrier-Jouët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酒莊,創立於1811年,在美國早有「香檳之花」的美麗稱號,歷史比Moët & Chandon,Krug,Dom Perignon還要久。Pierre Nicolas Perrier在家族相傳的葡萄園工作,而Rose Adelaide Jouët則來自釀製蘋果白蘭地的家族,因愛情令二人走在一起,婚後二人為酒莊起名Perrier(夫) Jouët (婦),成就了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
1815 年,Perrier-Jouët首次出口至英國,1837年出口到美國。1846年PJ順應英國顧客的請求,推出了第一款少糖的"dry"香檳,也就是後來的"Brut"香檳。在1840年和1870年之間,PJ廣泛收購香檳地區最佳的葡萄園,加上原來擁有的葡萄園,令PJ的葡萄原料均產自香檳區最佳地區Aÿ,Dizy,Chouilly,Mailly,Avize和Cramant。在1858年,首次推出"millésimé"系列來標記特別年份香檳。到了1880年,PJ售出第一百萬瓶香檳,並在1884年成為美國熱賣暢銷香檳品牌。
而Belle Epoque 的由來你又知多少呢?
1964 年在PJ歷史上發生了一個轉捩點,PJ公司的行銷經理和酒窖總管,在PJ酒窖發現了一個1902年由製瓶大師Emile Gallé所製作的古老酒瓶,瓶身用銀蓮花圖騰加上金色的上釉藤蔓花紋裝飾,非常的華麗高雅。這個酒瓶也成為了日後"Belle Epoque"品牌瓶身的特別藝術創作靈感。"Belle Epoque" 在1969年成功上市,以"花香檳"的暱名廣泛被美國市場喜愛,並成為最精選頂級的香檳品牌之一。
'Belle Epoque' 承傳到今天,最新推出2008年 清爽活潑,帶淡淡花香的一貫風格。六年陳釀令該年份香檳層次更細膩,個性更分明,一抹清爽柑橘氣息在齒頰迴盪。金黃瓊漿映出淡淡翠綠,清爽口感綻放淡雅韻味。
今年PJ還同時推出另一傑作 ─ Belle Epoque Blanc de Blancs 2004限量版 - Ritsue Mishima。酒瓶由日本玻璃藝術家Ritsue Mishima創作, 酒瓶披上穆拉諾玻璃風格的外衣,以獨特手法向新藝術致敬,品牌精雕細琢的玻璃酒瓶,曾大力推動這股藝術風潮,一直為收藏家視為珍藏瑰寶。高貴典雅的白蘭花在Perrier-Jouët香檳瓶上盛開,透明玻璃外衣輕繞花蕾,以流麗自然的線條和氣質呈現造型美態,藝術家署名鐫刻於瓶底,值得收藏。
Belle Epoque 2008將自11月中在屈臣氏酒窖有售,建議零售價︰$1,128。
Belle Epoque Blanc de Blancs 2004 限量版Ritsue Mishima將自2016年12月1日起在屈臣氏酒窖及Enoteca有售,建議零售價︰$3,780。
返回列表
Text : Ruby Cheng
18 Nov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3月2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