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沒有斗篷的Flying Winemaker - Eddie McDougall
在漫畫世界,那些超級英雄例如超人,蝙蝠俠和雷神等都會披上斗篷,英姿颯颯的一飛沖天。不過Eddie 背負的是件透明斗篷,也就是他對釀酒的熱誠和愛好,引領他飛向自家品牌的另一個十年。

試他的酒,還未看清楚標籤時,只聽見他說,這Rosé 由Syrah、Barbera、Nebbiolo和Sangiovese 混釀出來。跟著我們再試Pinot Grigio,然後兩瓶不同年份的Sangiovese。最後來一瓶Prosecco。都是意大利酒嗎?非也!但也對了一部分,皆因生產地就是有澳洲小意大利之稱的King Valley。

King Valley位於澳洲維多利亞省內,上世紀四、五十年代,大批的意大利移民帶同他們的家當連同葡萄樹幼苗立根此地。組成了一個小小的意大利社區。King Valley 地勢稍高,亦較涼快,東面是澳洲冬天少有的,可以在此滑雪的阿爾卑斯山脈。Eddie 就是鍾情此地的特殊文化背景和地理氣候,既有阿爾卑斯山,亦有小意大利,因此亦順理成章釀製出意大利葡萄品種的葡萄酒。

我素來都不是Rosé 的愛好者,不過Eddie 的Rosato 也確是芳香撲鼻,而且毫不吝嗇地給你源源不絕的花香和果香,陪伴你至最後。
兩瓶不同年份的Sangiovese,風格顯著不同。Eddie 仿傚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的釀製模式,在木桶內陳藏24個月。2008年的印證它可輕易度過10年光境的持久生命力。2016年的單寧醇和,酒體平衡細緻,可年輕時享用!

觀乎Eddie的釀酒路途,他很勇於在傳統上尋找突破。除了King Valley 外,Eddie 表示他正與Margaret River產區的另一酒莊合作。我十分期待一嚐他如何釀製一系列有別於當地的葡萄酒款,希望不用我們久等!
註:Eddie McDougall 的系列現由Amorosso Fine Wines Ltd 代理。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28 Nov 2018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0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