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Prosecco 華麗轉身
多年前為了準備葡萄酒課程一篇有關Prosecco的論文功課而作出的資料搜集,加深了我對Prosecco的認識,部份內容依然記憶猶新,當中的點滴包括 :
* Prosecco 可以是沒有氣泡的still wine,名為Prosecco Tranquillo, 當然並不常見, 基本上也沒有出口市場。

* 儘管大部份Prosecco 的製作均是使用壓力缸方法 (Tank/Charmat method),但法例是容許Prosecco如香檳般在酒瓶內作二次發酵。

* Prosecco這個葡萄品種名稱仍然在澳大利亞普遍地使用,意大利方面希望將Glera 的名稱也強加於澳大利亞的Prosecco 身上,雙方仍為此在角力,堅持不下 !

* 市面上沒年份的Prosecco仍是主流,不過有年份的Prosecco已愈見普及 (一般有年份的有氣葡萄酒會被視為較佳質量的款式) 。

* 直到此刻,Prosecco 法規仍未將Rosato (桃紅酒) 納入Prosecco 範圍內 (但官方已探討和研究了數年,明年將有機會通過,或許會是首個推出Prosecco Rosato的年份,為Prosecco 添上姿彩) 。

然而Prosecco成功之道 ,莫過於她能擺脫平民香檳的形象,成為獨樹一幟的有氣葡萄酒。演化過程中,亦歸功於許多勇於創新的Prosecco 品牌, 例如 Carpane Malvolti ,一個對Prosecco 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酒莊 (詳見 Openwines 網頁星級博客內2013年10月16日,由劉老師所寫的文章 -- 後起之秀) 。
但在市場推廣方面,我卻不能不佩服Bottega為Prosecco帶來煥然一新和金碧輝煌的形象。在Bottega 的一個晚宴上,酒莊主人Sandro Bottega 不但解說了酒瓶的鍍金過程,更多的篇幅是關於酒質的維護,不但為了金玉其外,更要佳釀其中。所以在 Drinks Business 雜誌的Prosecco比試中,Bottega 在2015年和2018年均摘下了 Master 大獎,難怪他一躍成為Wine Searcher 網頁搜尋Prosecco的首位。
Bottega非常多產,除了Prosecco外,亦生產Soave,Amarone,Grappa,Gin,Vodka,Vermouth…等等。品嚐Bottega酒廠不同的酒款時,順道欣賞他們酒瓶的設計,可以是件賞心樂事。當晚播放了Bottega在威尼斯的玻璃工場內,那些工匠如何將紅色玫瑰花焊接在酒瓶之內的片段,手工之靈巧,令人讚嘆不已 ; 那樣藝術品般的酒瓶,肯定令你珍而重之,不想棄掉,還可為家居裝飾增添藝術色彩。

*Bottega 由Telford Int'l Co Ltd 代理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20 Dec 2018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3月28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