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2017年勃艮第酒花
勃艮第自2009年之後,幾乎每年均受到不同程度的霜凍和冰雹蹂躪,產量一直持續在低水平。來到2017 年,勃艮第終於迎接了差不多十年來難得的一個較正常年份 ; 儘管4月份依然受到霜凍的威脅,但大部份的莊園都免於受災 (據說很多莊園都把園內可以燃燒的東西,甚至什物、車胎等都拿來在園內生火,務求趕走沉積在地上的冷空氣,讓已發芽的葡萄樹捱過這段霜凍天氣) 。幸而隨之到來的是和暖帶點炎熱的夏季,接近收成時並偶有零星雨水來滋潤一下受旱的葡萄樹,因而整體來說,2017年是勃艮第豐收的年份 (相對於過往的數年)。

數天前在Justerini & Brooks 的中區辦事處,品嚐了一系列目前尚在木桶內陳年的2017年勃艮第酒花, 感覺相當平易近人。Burgundy 2017年的Chardonnay果實豐厚而成熟, 卻不失應有的酸度,是平衡優雅的年份。Pinot Noir皮厚卻單寧適中,酸度相對其他年分較為收歛, 是可早飲的年份,陳年的潛力則有待印證了。
當天我最喜愛的兩瓶分別是 :

Domaine Bachelet-Monnot Puligny - Montrachet, Les Folatieres, 1er Cru 2017
Les Folatieres 雖然是一級田,卻位處於 Le Montrachet 和 Chevalier-Montrachet 兩幅特級田同一斜坡水平線上,位置稍高和向東面,盡收大部分早上柔和的陽光,是一級之中的一級。
Chantal Remy Morey-St-Denis, Clos des Rosiers, Monopole, 2017
Clos des Rosiers, Monopole 是 Chantal Remy家族擁有的一幅獨家葡萄園,雖未列入任何特級田或一級田的分級內,但由於它相鄰的正是 Clos de Tart 和Clos des Lambray 兩幅著名特級田,風土和微氣候均沾上特級田的地理優勢!

筆者對波爾多期酒的印象是 "早買早享受,遲買俾多幾舊" 而已,鮮會有在往後的市場買不到某款酒的情況。但勃艮第酒以罕有見稱,很多莊園都只有幾公頃,又或只有數行葡萄樹,那可不是多付 "幾舊水" 的問題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聯絡Justerini & Brooks。 Tel: 852 3628 3625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23 Jan 2019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3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