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一個讓你愛上意大利酒的理由
對很多本地愛酒人來說,他們的愛,不是由法國酒開始,就是由意大利酒開始。而事實上,可能更多是由法國開始。所以「到底喝法國還是意大利」,就變成一個永恒不衰的話題。

筆者早前出席由Ethica Wines舉辦的晚宴,主持人Roberta Picco生於意大利北部明星葡萄酒區域Piemonte,大家當然覺得她是要賣花讚花香吧,但她的說法也不無道理,她說 :「平價的法國酒入不了口,價錢讓人可輕鬆負擔得起的意大利酒卻有不少佳品,你說怎麼選?」這相信是法國派的愛酒人也不得不承認的現實。

Ethica Wines並非代理商,而是一個以宣揚意大利酒為目標的組織,以豐富的意大利酒知識,為酒莊在海外市場宣傳,連結愛酒人與好酒,Roberta的角色就像數十家酒莊的品牌大使。目前她長駐香港,負責亞洲地區的推廣,她說 : 「在美國做推廣相對容易,賣酒較直接。但在亞洲地區,宣傳酒區知識變了重點,大家很好學,這也是個有趣的分別。」
這個在全港最高的一星米芝蓮意大利餐廳Tosca舉行的晚宴,餐點固然精彩,但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美酒配搭。其中令筆者最深刻的一定是配上香煎鴨胸的Barolo,Mirafiore Lazzarito Barolo DOCG 2010。充滿紅果香、野味、茶葉、煙薰和松露的味道,單寧結實又細緻,而最重要的是,讓啜著Barolo長大的Roberta都喝一口讚嘆一口,實在是信心保證!(所謂啜著Barolo長大不是誇張的,筆者問Roberta第一口Barolo在幾多歲品嚐?她笑說祖父早在她嬰兒期已將奶咀泡一下Barolo,來及早開啟她的舌頭!)
另外,配甜品的Saracco Moscato d'Asti DOP 2018也很美妙。Moscato自是人見人愛的酒款,但也有高下之分。太甜的話讓人喝幾口就膩,未算理想,只有甜味而香氣層次不足的,就更不及格了。這杯Moscato,甜美得來不會太重身,香氣方面,除了花香和葡萄香,亦有很豐富的大核水果包括蜜桃、杏桃以至淺淺的杧果香,令人會不知不覺間喝多了!
另一個驚喜是跟芝士拼盤配搭,由「黑珍珠」釀成的Cusumano Sagana Nero d'Avola, Sicilian DOC 2014。Nero d'Avola這植根於西西里的葡萄,一般以顏色深邃和果香豐富見稱,但缺點就是只有較單調的成熟果香。但這款酒除了招牌的接近果醬香氣的黑色水果香,亦有點點香料香和肉味的感覺,而且酒體不會過度豐滿,喝起來味道更有層次,是優質的Nero d'Avola。
返回列表
Text : Iris Chow
13 Feb 2019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9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