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BORDEAUX 2016
2016年波爾多期酒已到了交貨期,部份買了這年份酒花的朋友,或只是在期酒試酒會品酩過點滴的朋友,都可能心急等待著一嚐這年份的真身 !

2016年對於波爾多來說,絕對是一個很好的年份,而且有著2010的影子。 兩者都是前一個好年份的延續,有著近似的天氣 ; 2009 和2015 均較炎熱,果實成熟度高,部份酒款酒精度超過15%也不稀奇,而2010 和2016 則較涼快,酸度較高,花香和果香配合得宜。當然這只是概括而論,酒質還需視乎不同酒莊的風土特質和釀酒功架。
剛去了2016年期酒交付期前的前瞻試酒會,一嚐二十多款2016年的左右岸佳釀。左岸酒方面,我最喜愛的兩款分別是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 Comtesse de Lalande (相當平衡細緻,餘韻悠長) 和Chateau Calon Segur (雖然單寧仍相當厚實,但無可否認它香氣四溢,令你對熟成後的它充滿期待 ) 。
而右岸除了有上佳表現的 Chateau Cheval Blanc 和 Chateau Lafleur 外,Vieux Chateau Certan 出奇地柔順,是2016年好飲和快飲之選 !
還有Domaine de Chevalier Rouge, Chateau Grand-Puy-Lacoste,Chateau Belair Monange,Chateau La Fleur-Petrus,都表現已相當不俗,其他有部分酒款則較收歛,仍需給點時間,應多些耐心給它們和自己。

對2016年波爾多酒有興趣的讀者,可聯絡 Justerini & Brooks ,電話 : 852 - 3628 3625。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18 Mar 2019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0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