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葡萄酒配日本菜相得益彰
日本是港人的旅遊熱點之一,日本菜式極受我們歡迎該是不爭的事實,那麼日式料理除了配搭清酒以外,葡萄酒又可以怎樣配搭呢?

澳洲品牌Shaw + Smith 今天為我們作出示範 :
柚子沙律配以Riesling 2018 或Sauvignon Blanc 2018 皆宜,它們的柚子和蜜瓜味與沙律不會錯配。
剌身和松露帶子配以M3 Chardonnay 2016。此木桶陳釀的Chardonnay,厚重的質感和酒體,剛好和鐡板黑松露帶子的相對應,甜蝦內的膏脂亦是Creamy Chardonnay 的好伙伴。
吉列廣島蠔則以Pinot Noir 2018 為伴 ; 大部份紅葡萄酒的丹寧每每把海鮮的海水腥味帶出,但用來與吉列炸物相配,適當的油份將單寧引致口腔內乾澀的感覺撫平。而且Shaw + Smith 的Pinot Noir 丹寧相當柔順,酒香充斥著柑橘和紅莓的氣味,清新的感覺對沖了油炸蠔 的重口味。
最後的燒美國牛肉用上了Shiraz 2016 ; Shaw + Smith 位處Adelaide Hills,他們的Shiraz 相對來說是優雅宜人,用來配菜時不會喧賓奪主 。

一頓完美的餐飲配搭絕對值得多花心思,下次享用日式料理的時候,清酒可不是必然之選呢!Shaw + Smith 由Links Concept 代理,如欲獲得更多有關的資料,請聯絡 Andrew : 9648 5222。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22 Mar 2019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6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