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註冊 |

| ENG | |

Carmenere – 還我真身!
很多朋友都聽說過Carmenere 被誤作Merlot,越洋被帶到智利去的故事。但原來它去到意大利北部,雖然只有千里之遙,也未能以真身示人, 但這一趟卻被當作Cabernet Franc 來看待。 當然,那是19世紀初的年代, 只憑經驗和外觀並不足以百分百辨識它們。真正還它真面目要待到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經過DNA測試才驗明了正身。

也許其他葡萄品種都在嘲諷它性格不夠鮮明,似驢非驢,似馬非馬, 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但話雖如此,Carmenere 其實相當優質,在Cabernet Sauvignon 一統天下之前,Carmenere 在波爾多才是主力。 所以今天在智利固然可以開花結果,在意大利北部包括了Friuli, Veneto 和Trentino 在內的產區,亦兒孫滿堂。
Tenuta San Leonardo 位處Trentino 的Adige河左岸,其歷史最早可追溯至十一世紀由教會的修士們創立和打理,最近的數百年則由貴族Marchese Carlo Guerrieri Gonzaga 購入並經營至今。 酒莊以混釀波爾多葡萄品種 (Bordeaux blend) 的葡萄酒著名,James Suckling 更形容San Leonardo 為意大利北部的Sassicaia。
San Leonardo大部份酒款均含Cabernet Sauvignon,Carmenere 和 Merlot。 但唯獨只有Carmenere,才令Gonzaga 家族生產單一葡萄品種Carmenere 的酒款; 它富含紫羅蘭和野莓香氣,帶點燈籠椒、甘草和森林氣息。入口圓潤,風格獨特! 足證Carmenere 不論在那裡,只要環境許可和悉心栽培下均可獨當一面。 下次Blind tasting, 如果感覺是Carmenere的話,再不要推算必然是智利出品哩!

San Leonardo 由Sino Vantage Asia Ltd進口代理。FB @ Sino Vantage Asia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5 Apr 2019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18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條款細則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