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黄金葡萄酒" - 旭金堡 X 焦兴涛

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家焦兴涛受到波尔多特级酒庄( Bordeaux Premier Cru Classe)旭金堡礼聘而完成的"黄金葡萄酒"雕塑于日前在香港展出。此次合作充份体现了中法两国的艺术及文化的交汇。

焦老师在接受访问时说他本来少喝白葡萄酒,对旭金堡的认识也不深。但是,第一眼看到此酒时便给它的颜色所吸引。旭金堡的酒呈闪亮的金黄色,给他一种深邃,气派,黄袍加身的感觉。身为现代包装艺术的表表者,焦老师在本次的合作中選用玻璃纤维来雕塑旭金堡的瓶身模样后,镀上一层瑰丽的金黄色。焦老师说他的意念是让人看到雕塑后可以对旭金堡的甜葡萄酒产生深入探求的欲望。此次的作品总数完成了69件。其中的68件将主要在香港、上海及北京展出及拍卖。

AXA Millesimes 资讯总经理 Marie-Louise Schyler女士表示此次合作源于2009年度旭金堡在中国的推广计划。她们对此次合作非常满意。她们更接受焦老师的建议,把旭金堡原有盾徽上的两头狮子样貌改成中国式狮子。按焦老师说,中国的狮子象徵着无上的权力及高贵的地位。徽章修订后让旭金堡更有皇者风范。加上旭金堡2009年份的佳酿获得知名葡萄酒杂志《葡萄酒倡导者》(The Wine Advocate)近乎完美的,97-99分,高度评分。笔者在品尝过旭金堡2009后,发现此酒有浓郁的成熟黄桃、无花果、柑桔蜜饯、蜜糖的香气,入口甘甜不腻,酸度适中,余韵颇长。

有问到此酒配何种菜肴时,焦老师说他会配微辣的四川菜及味道偏重的上海菜。AXA Millesimes 资讯总经理 Marie-Louise Schyler则表示她会配四川菜里的辣椒炒猪肉 而AXA Millesimes 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Seely 则说他喜欢用此酒来配四川菜的宫保鸡丁。他们不约而同的均用四川菜来配旭金堡2009,也许我们下次也要试试看!

照片来源: Mango PR

返回列表

Text :莎莲娜, WSET Diploma Student 23 Oct 2013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6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