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酒在新西兰 (三)
阳刚气十足的酒庄-Man O'War
Waiheke 岛在新西兰的产酒区来说未必是一线之选,但它胜在地理位置方便,从奥克兰坐船来只需一小时航程,就如我们去大屿山一样方便,所以吸引众多海外游客以至奥克兰本地居民也经常来这里度周末。若果时间不许可的话,只是来此一天游,也会是件赏心乐事;这小岛虽然只有大约90平方公里,较我们的香港岛略大一点,却有20个葡萄庄园,而且大部份均设有餐厅,很多还是背山面海,环境舒适。
在岛的东面,杳无人烟之处,有个酒庄名叫Man O'War,而Man of War实是17-19世纪时,英国皇家海军的一种木制战船。当时有位英国海军军官Captain James Cook来到这岛的角落时,看到众多高大的杉树(Kauri Tree),觉得它的木材非常适合用来制造Man of War战船,因而称呼这个地方'Man Of War',酒庄取名亦因此而来。其实它座落在沙滩旁,客人们在此品尝美酒,只会不知人间何世,绝无战争的顾虑呢!
Man O'War拥有约60公顷葡萄园,分布于不同的山坡上,超过十种不同的土质和种有众多不同品种的葡萄。在酒庄十多款不同的葡萄酒中,我最喜爱的白葡萄酒是Gravestone 2013,由75% Sauvignon Blanc和25% Semilion酿制而成。虽然新西兰Sauvignon Blanc的风格明显,但由于Semilion比例也不算低,口感变得圆润悠长。红葡萄酒则是2012 Dreadnought Syrah最迷人。我觉得在阳光与海滩旁,并不需要一瓶要去思考的葡萄酒,此酒只有四年时间,但以Syrah来说,单宁却已非常柔顺,甘香甜美,且简单直接。一个懒洋洋的下午,在椰林树影底下享用,最称心写意!
不过,要到来Man O'War,可不容易,因这里没有公共汽车抵达,岛上的士又寥寥可数。只可碰碰运气,期盼有缘人也来这里,坐其顺风车。否则参加当地的 Winery tour会是一个好选择。
其实Waiheke岛虽小,但它的葡萄品种却相当丰富,既有Bordeaux blend的各红白葡萄,亦有Rhone ranger的GSM,加上Malbec、Tempranillo、Pinot Gris、Chardonnay、Viognier….等。来此度假的,正合心意,因为真的是包罗万有!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7 Mar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7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