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注册 |

| ENG | |

平易近人的 BAROLO
很多时候,人们去参加Barolo新年份的试酒会,经常都会苦着面的离开,皆因受尽了Nebbiolo 那强劲单宁的欺负;主办单位很多时都忽略了,品酒客目的是去享受Barolo酒王的风味,而不是打算去评估和推荐这些酒的适饮年份哩!因此,许多时候,宾客总是充满期待而去,却带着失望而回。
最近Podere Rocche dei Manzoni酒庄在Ritz Carlton的Tosca举办了一个午宴,由米芝莲星级大厨Pino Lavarra主理,配菜的主力都是Barolo,但宾客们不单只没有苦着面,且大多笑容灿烂地离去。原因很简单,因为当天尝试的Barolo,最年轻的也是2001年份。
压轴的两瓶Barolo分别是1997年和1989年的Riserva,幽幽的花香中散发着玫瑰,紫萝兰的香味,入口感到的是如丝般幼滑的单宁,伴以芝士盘,无论是Parmesan cheese、truffle cheese或blue cheese,皆是完美配搭。这样才是令人向往的Barolo真身呢!
Podere Rocche del Manzoni位处Barolo区南面的Monforta d'Alba小区,以Barolo的酒庄而言,它有三个"之最":
- 拥有最大面积的葡萄园(接近60公顷,在Barolo产区极之少有)
- 其中一个最早使用全新法国橡木桶的酒庄(也就是我们所说New wave Barolo的先驱)
- 最前卫的酒庄(相信在Barolo区,只有它推出在瓶内二次发酵,与酵母渣陈存10年的起泡酒,惊讶的是价钱还相当实惠。)
近年Barolo的杰出葡萄园(Cru) 称号发展渐趋成熟,虽尚未被官方纳入成为正式标准,但这些葡萄园的出品质素高超是不争之事,饮家不妨多留意酒标上的名字,以作识别。例如在La Morra小区的杰出葡萄园Brunate、Cerequio、Le Rocche和La Serra、Barolo小区的Cannubi等等。 Podere Rocche del Manzoni 酒庄的葡萄园全在Monforta d'Alba 小区,其中杰出葡萄园包括Bussia、Mosconi、Santo Stefano等,各具特色。
有兴趣进一步认识Podere Rocche del Manzoni的读者可与Cru Magazine(Tel:2798 7115)或Nanpu Fine Wine(Tel:2436 3369)联络。
返回列表
Text : Danny Hon
29 Mar 2016
提交配搭

Ca' Del Grevino Pinot Noir 2011

Mushroom Alfredo Pasta

Our 2011 Pinot Noir is produced from fruit sourced . . .


Today Event - 4月27日

Copyright © 2013-2024 Openwines Limit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条款细则 | 联络我们